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正文

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玉林市调研河长制工作

发布时间:2018-06-04 18:43 来源:市水利局 索引号:007935474/2018-00288 背景颜色:

    6月1日,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方春明率调研组到玉林市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。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南流江流域玉林城区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,方春明认真查看了河长公示牌,听取了玉林市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,并对玉林市河长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。

    方春明指出,全面推行河长制,是党中央、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,是各级党委、政府的责任所系,党委、政府主要领导在巡河过程中要深入推进河流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,充分发挥主要领导的组织协调作用,针对部分难以解决的问题,要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,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召开联席会议,协调解决问题,克服九龙治水的弊端,确保河流管护治理早见成效。

    方春明指出,当前南流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仅仅是玉林市的一项重点工作,同时也是自治区层面今年重点关注的头号工程。方春明要求,玉林要提高政治站位,敢于直面问题,坚决打赢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河长制六大任务工作要求,因地制宜,找准问题根源,着力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、工业污染防治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以及河道清理、非法采砂治理等工作,切实改善南流江流域水生态环境,全力打赢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。

    方春明强调,河长制是推动系统治水工作常态化、长效化的制度创新,要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,必须上下游协同共治,明确职责、通力协作、密切配合,齐抓共管联合作战,集中力量、集中资源开展综合整治。积极探索水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,构建完善的巡查机制,充分发挥河长作用,想方设法解决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,改善南流江水质,确保整治工作见成效。

   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文世峰,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杨焱、农业厅厅长刘俊、林业厅厅长黄显阳,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,市委常委、市委秘书长葛国科,副市长邓长球等领导陪同调研。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